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与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0   来源:     点击量:

7月16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召开了“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与学科建设专题座谈会。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许成顺主持,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党委副书记姚振瑀,副主任张建伟,副主任熊文及建筑学学科、城乡规划学科的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许成顺主任介绍了学部现状、运行机制与发展机遇,梳理了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学科发展存在的问题,针对“十四五”发展规划要点,进一步完善学科专业布局,优化人才队伍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对建筑学学科及城乡规划学科提出了发展目标及重点工作要求。

在征询意见环节中,学科教师代表分别基于各自学科的特点,围绕学科发展定位、学科交叉融合、人才队伍现状、制度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也为“十四五”期间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老师们表示将会增加凝聚力,着重发力点,抓住“十四五”开局的新契机,与学部一起迎来新发展。

许成顺主任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学部今后将继续为师生创造良好的教育教学条件、环境和氛围,进一步发挥学科交叉的优势、突出学科特色;按需扩大人才队伍,强化人才队伍建设;紧扣发展方向,搭建更科学更全面的平台,高质量完成“十四五”规划编制任务,实现学部各学科发展的新跨越。

高春娣书记对与会教师代表心怀学部、积极为学部未来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部将认真对待大家的意见和建议,逐一落实,进一步资源整合,使各个学科找到各自的定位与发展,切实提高学科建设水平,推进学部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