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楼宇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08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家和北京市各项决策部署,根据学校《关于建立校内疫情防控楼宇管理工作体系的通知》等要求,城建学部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楼宇扫码登记管理工作,完善楼宇防控管理体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

党委书记高春娣及时召开学部疫情防控工作会,落实楼长责任,组织相关老师实地踏勘城建学部相关楼宇,针对城建学部“楼多、门多、分散”的特点,布置落实“楼长—责任楼长—层(段)长—室长”四级管理体系与会商机制。要求相关楼宇全面掌握师生基本情况,建立人员台账,落实城建楼、绿建楼、暖通楼、建工西楼、给排水扩建楼安全防控主体责任,配合落实人文楼、理科楼C楼、礼堂东配楼、基础楼、水环境楼等楼宇的管理责任。

学部在所辖楼宇出入口设置视频摄像头,通过视频采集分析各楼宇当日人员刷卡情况,口罩佩戴情况,为精准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持。同时设置语音广播设备和楼宇扫码登记宣传海报,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动员。号召青年党员发挥主力军和冲锋队的作用,组成了“抗击疫情党员先锋志愿服务队”,检查督促引导扫码登记和口罩佩戴情况。严格落实“扫码宣传与佩戴口罩教育”工作,落实主要出入口值班制度,督促师生做到逢进必扫、一人一扫,保障个人入楼记录清晰可查。学部楼长、责任楼长、纪委委员、各支部纪检委员定期开展楼宇疫情防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城建学部将继续全方位落实学校各楼宇扫码登记工作要求,实施楼宇网格化管理,层层压实责任,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更大的力量。

城市建设学部

2022年4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