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宿舍学导点亮学涯之路—城建学部市政教师党支部举办首届学涯规划大赛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方位发挥教师党支部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探究宿舍学导育人途径,形成师生党支部育人合力,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就业观,4月13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市政教师党支部、市政本科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通州校区第二报告厅组织举办了市政教师党支部首届学涯规划大赛决赛。本次大赛由市政本科生党支部的赵嘉珩同志主持,市政教师党支部的樊晓燕、任家炜、丁飞、初祁、郭伟、张恩泽和孙蕊蕊老师担任评委。

活动开展前期,宿舍学导对参赛同学进行了初步选拔,共有14名同学最终入围了决赛。参赛同学分别围绕个人性格、专业特色与自身兴趣、大学生活规划以及职业选择等方面,依次进行PPT陈述,充分展现了自身特点及对未来的规划。评委老师就专业与职业、考研与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点评,给出了在不断学习过程中开阔眼界、突破自我、追逐梦想、实现价值的路径建议。随后市政本科生党支部学生代表党员佟乐同志和市政教师党支部任家炜老师分别就个人学习保研、成长经历进行分享。

本次学涯规划大赛对学生树立自我剖析、自我管理、自我规划意识具有重要意义,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对于专业方向、个人规划、职业发展、就业路径的认知。

在学部党委“宿舍学导制”育人品牌的指导和支持下,市政教师党支部强化党建引领,充分挖掘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的育人元素,积极探索育人有效路径,搭建学涯规划大赛这一学习交流平台,将“三全育人”切实落到实处,为广大本科同学在学业、科研、生活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立体化支撑,使教育教学更有温度、思想引领更有力度、立德树人更有效度。

城市建设学部市政教师党支部

2022.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