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部党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开展“防疫有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20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贯彻学校“校自为战”要求,城建学部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实施“党委-党支部-党员-先锋队”四级联动,织密疫情防控红色屏障。5月,各基层党支部开展“防疫有我,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主题,采取师生党支部联合举办,邀请党委委员、研究生班导师参与讨论,线上发起党员“承诺践诺”,支部党员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开展,传达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和部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建环教师党支部与暖通19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线上疫情防控宣讲及师生沟通会:党员教师们倾听毕业班同学在生活、科研、工作上面临的问题,并且围绕相关问题展开讨论,提出解决方案。岩土教师党支部与岩土19级硕士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线上师生恳谈会:对毕业生们顺利完成从中蓝校区回校本部的搬迁工作表示肯定。研究所的老师们积极加入学部党员先锋队“爱心车队”,保证学生外出就医的需求。青年教师党员们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活动,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交通21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发起“承诺践诺”倡议:坚决支持学校疫情防控措施,承诺牢记党员身份,引导身边同学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政策。部分党员分享了参与学部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的感受体会。研究生班导师李永行发言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光荣使命,为筑牢抵御疫情严密防线、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无声战“疫”凝聚强大力量。

岩土21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支部党员带头不点外卖,并号召周围同学杜绝外卖,积极参加校内志愿者活动。支部书记姬若愚担任蓝晖园层长协助宿舍防疫政策的落实,支部党员参加研三学生搬家的志愿者活动,帮助校本部支援中蓝公寓送餐,协助学校分发餐饮用具等等。研究生班导师周剑老师参会并号召大家把支部提出的十条防疫要求落到实处,党员们不仅要规范自身行为,更要做好榜样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有序组织,党员同志们积极响应,号召学部全体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入党誓言、履行初心使命,以最充分的准备、最严密的措施、最强烈的担当,推动各级防疫决策及时落地、各项工作及时落实。学部师生必将以最坚定的决心、最饱满的热情打赢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