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2-07-20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7月2日至5日,城市建设学部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办。本届夏令营延续采用云端在线形式举行,共有来自全国160所高校的697名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

夏令营开营仪式

夏令营活动由来自土木工程、水利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学科的40余名学部教师共同参与,城建学部副主任韩强教授致欢迎辞,并对城建学部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各学科老师分别就各自学科及团队科研方向、优势成果及发展动态进行了介绍。教师们精心准备的内容深入浅出,既详细介绍了学科专业方向,又充分反映了学科前沿及交叉领域所取得的研究进展。展现了各学科(方向)科研特色和导师风采的同时,让营员们对城市建设学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

学科方向和团队介绍

本届夏令营特邀来自学界、业界代表:挪威工程院院士-贾军波教授,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政策规划研究室-戴帅主任,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所-张鑫研究员,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有限公司-王真高工,分别做了关于《工程动力学与工程创新》、《城市交通安全现状与改善措施》、《北京综合交通体系发展及未来趋势》及《绿色低碳道路技术》的报告,就相关领域研究成果及最新研究进展与营员们进行分享。

营员交流互动环节,营员踊跃提问,师生互动热烈。学科教师代表分享了各学科近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营员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对营员们关心的热点,一一深入交流,为大家答疑解惑。来自学部的研究生新生代表,在读研究生代表及优秀毕业生代表以年轻人的角度,过来人的视角,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考研上岸经验,在校学习、生活经历及毕业求职历程,为大家未来的推免、考研、学习、科研、求职、就业提供了启发性建议与思考。

夏令营交流互动

作为研究生招生宣传,吸引综合素质高、科研潜力突出的优秀学子到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攻读硕士研究生的重要途径,学部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通过前期宣传,本届夏令营共吸引来自全国160所高校的697名优秀大学生报名,报名人数较2021年再创新高,同比增长29.8%,经过选拔,共443人参加了夏令营活动,根据综合测评及考核结果,共遴选出412名夏令营优秀营员。

夏令营建筑设计作品

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旨在为来自五湖四海的大学生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平台,通过聆听学界、业界报告,开阔学术视野,了解领域前沿,提升科研创新能力。通过导师、学长学姐的介绍、分享与互动,让更多人走进城市建设学部,了解学部雄厚的师资力量与一流的科研办学实力。在此,我们诚挚邀请大家持续关注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的发展,欢迎大家在不远的未来报考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继续深造学习,在2023年9月,相聚工大,相约城建,用这里丰富的科研平台及资源助力学术梦想,成就自己更精彩的未来。

营员合影

研究生培养办

2022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