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城市建设学部与北京仁创科技集团开展产学研融合深度合作

发布日期:2022-08-03   来源:   点击量:

7月16日,城市建设学部与北京仁创科技集团科研合作签约仪式在北京仁创集团公司举行。北京仁创集团董事长秦升益,学部党委书记、市政系系主任高春娣,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李军教授等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仁创集团秦升益介绍集团近三十年产业发展和科研情况。北京仁创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级创新型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拥有“硅砂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工作站等研发平台,是我国现代砂产业的科技领军企业。围绕沙漠风积沙的资源化利用,从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到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已开发出1000多项原创性发明专利成果。荣获国家发明奖1项、国家发明专利金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国际发明金奖1项。

高春娣教授介绍了学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科研的基本情况。城市建设学部紧密结合城市建设发展需要,理论教学、工程实践与创新精神并重,坚持产学研相结合,积极参与北京市及国家的重大工程建设。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拥有北京市水质科学与水环境恢复工程重点实验室等,李军教授作为“硅砂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所带团队具有良好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研究成果,前期为北京仁创科技集团的技术发展和成果应用提出指导建议,为双方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未来双方将继续深化企业高新技术与高校科学研究之间的合作,加强产教融合基地建设,发挥各自育人优势、共同抓住发展战略机遇期,缩小学校和社会对人才培养与需求之间的差距,增强学生综合竞争力,激发企业育人积极性,以高质量科技创新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