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联合主办中国地震学会强震动专委会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25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8月20-22日,中国地震学会强震动观测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2022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乌兰浩特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地震学会、北京工业大学、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联合主办,兴安盟地震局、兴安盟应急管理局、科右前旗人民政府、北京林业大学协办。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科研院所、地震局系统、企业的近百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兴安盟副盟长何伟利,科右前旗副书记、旗长王立东等地方领导出席开幕式,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杜修力致开幕词。

杜修力副校长向与会代表和地方领导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办学特色、“双一流建设等,表达了与地方在工程抗震减灾领域加强合作的愿望,鼓励与会代表充分交流研讨并祝愿大会圆满成功。中国地震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李小军教授代表中国地震学会致辞。

大会现场

杜修力副校长、李小军教授致辞

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近百名与会代表就24个学术报告进行了热烈交流研讨,内容涵盖强地震动特征及其工程影响、地震危险性、地震预警、强地面运动模拟、观测数据处理、观测仪器、AI技术应用等多个领域。会议主题聚焦、规模大、影响广,是国内学者展示强震动观测与应用相关领域最新成果的交流平台。北京工业大学通过联合主办本次研讨会扩大了学术影响,加强了与同行的交流,对推动相关领域的发展和促进青年人才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