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9月1日中午,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召开安全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安全工作大会精神,通报了近期学部安全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并就做好学部安全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主任许成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熊文主持。

学部各实验中心负责人、安全员及副系主任20余人全部参加会议,按照学部要求集体学习了学校学部安全管理办法,逐条分析了实验室隐患台账并提出了整改要求与期限。会后,学部领导走访了城建楼、暖通楼、建工西楼等存在历史问题的楼宇和实验室,逐条研判了污水、用电、设备、物料特别是人员方面的可能隐患,同时讨论了历史遗留矛盾、房屋老化漏雨、师生多空间少、功能区划低效等深层次问题,制定了近期立行立改、中期第三方咨询、远期优化布局等安全整改计划。

学部书记高春娣总结指出,各系所、实验中心要提高政治站位,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精心系好师生“安全带”。要加强日常防范措施,常态化对学部所辖范围进行全面彻底安全检查,倾力编织师生“安全网”,要完善监督管理机制,领导干部要下沉到一线对各实验室进行检查,全力打造师生“安全港”。

学部主任许成顺强调,各实验中心与全体师生一定要严格落实各项管理要求,以师生安全为本,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阶段,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教学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