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与北京城建智控开展技术交流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来源:   点击量:

9月3日,城市建设学部主办与北京城建智控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交流会。北京城建智控总工办主任王晓东,产品部副经理张兵兵等一行7人,城建学部副主任路德春、信息学部副主任杨震、相关研究方向教师及学生参加会议。

路德春副主任首先从科研规模、研究方向、师资团队等方面介绍了城建学部的概况,他表示,希望此次技术交流正式开启了北京城建智控与北京工业大学的合作,今后双方能够不断深化交流。

交流会上,城建学部刘占省教授,信息学部毋立芳教授团队分享了2021年北京市科技进步奖获奖项目,双方就智能建造关键技术、3D打印关键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同时,双方就市域快速轨道交通智能化车站运营模式、轨道交通设施设备监测运维技术、地铁车站节能优化、轨道交通设施边缘计算芯片/终端设计、轨道交通服务/巡检机器人设计等主题进行分享与交流。

双方均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深入交流,巩固合作基础,扩大合作范围,就共同关心的技术领域开展进一步的科研合作。未来,双方将基于签署的项目战略合作项目,深入探索发掘合作的专业技术,在联合人才培养、促进成果转化、联合系统创新等方面发挥自身优势,在数字交通、数字城市等领域拓展更为广泛的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