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心守护 众志成“城”】城建学部党委圆满完成秋季学期第一轮核酸检测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0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举措,根据学校秋季学期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安排,9月3日至9日,城建学部党委负责校内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圆满完成包括3天全时段全员检测,1天全时段检测,3天常规检测。累计招募教师志愿者150人,累计服务172人次,学生志愿者127人,服务时长562小时,服务保障核酸采样信息录入近9万人次。服务内容涵盖校本部、中蓝校区2个校区的核酸检测信息扫码录入、现场秩序维护等工作,是目前志愿者数量最多、服务时长最长、保障采样量最多的二级党组织。

本次志愿服务学部党委高度重视,服务工作前专门召开志愿服务培训动员会,对工作安排进行部署,对工作内容、要点事项、采集软件使用步骤、防护用品穿戴、应急事件处置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

服务工作期内,首都高校疫情形势突发变化,学部党委接到学校全员核酸检测安排的通知之后,第一时间扩充志愿者队伍,调整工作安排。学部党委领导班子驻扎检测现场、调整优化线路、指挥疏导人流、带头上岗服务。学部教师积极响应号召,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冲锋在前;新教师积极报名,体现新力量新担当;各岗位教师同心协力,无私奉献;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城建青年力量。身着橙色服装的城建志愿者身影随处可见,成为核酸检测现场靓丽的风景线。

9月8日,朝阳区检查组到校检查,对核酸检测现场各项工作表示肯定,这是对现场志愿者最大的鼓励。

疫情就是命令。在此次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城市建设学部师生上下齐心、众志成城,是靠得住、顶得上的坚强堡垒,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核酸检测一线,积极展现了城建风采。防护服下的汗水,是对师生安全的保障;服务工作时的一丝不苟,是对抗击疫情的信心。城建学部师生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责任和使命的担当,共上了一堂生动的“大思政”实践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