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 | 教师党建】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开展 “初心不变 育人传承”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荣休教师做育人经验分享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   点击量:

金秋九月,秋容如拭,葳蕤常青。2022年9月14日上午,城建学部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开展“初心不变 育人传承”主题党日活动,邀请荣休教师石建军做育人工作经验分享。学部副主任、交通工程系主任陈艳艳教授,关宏志教授,张金喜教授,张志清教授,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及交通工程系教师参加活动,会议由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书记韩艳主持。

石建军老师以《交通控制信息物理系统导论》的教学经验解析开始,从信息物理系统的角度,介绍了在教学中如何引导学生树立系统工程理念,将人、车、路三要素融合与信息物理系统,并对语音、语义系统等概念在课程中的运用给与详细解读。课程总结中,石老师分享了自己30余年的一线教学经验和育人心得,并向青年教师代表赠送《交通控制信息物理系统导论》,希望青年教师潜心教学,不断锤炼教学基本功,争做育人的“大先生”。

陈艳艳教授回顾了与石建军老师共同工作的难忘经历,感谢石老师30余年对北工大交通学科、专业及实验室的奉献,希望石老师退而不休,继续快乐前行。与会教师纷纷回顾与石建军老师共同工作的难忘经历,感谢石老师对学科和个人成长提供的帮助。石老师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学科发展、育才造士贡献力量。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为青年教师与与老教师开展育人交流搭建了平台,也为团队凝聚力建设发展发挥了政治引领作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老教师也深刻感受到了组织的关怀,为顺利完成角色转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活动的举办,青年教师被老教师立足岗位、兢兢业业的育人精神所感动,立志接力传承,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韩艳,摄影:曹秉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