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宿舍学导】城建学部市政教师党支部与市政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来源:   点击量:

城市建设学部教师市政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以“宿舍学导”为抓手,全面打通育人工作最后一公里。针对大三、大四学生,精准提供育人指导,为学生全面分析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就业方向和考研形势。9月21日下午,城建学部市政教师党支部与市政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就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主题党日活动,2019级和2020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线下参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其余学生全部线上参会。

活动由城建学部市政教师党支部支委周晋军老师主持,特别邀请2010届毕业生益正奇老师为同学们讲解给排水学生毕业后的考学和就业方向。益老师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将毕业后的方向进行总结概括:考研或保研、考公考编、甲方、设计院、施工单位、设备厂家、创业和一些与给排水专业相关的公司等。此外,益老师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介绍每个发展方向的现状和从业建议,并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就业方向;结合自身性格特点,选择性格合拍的就业方向。

2021级研究生庞亚莉和晏家康分享了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和备考经验。两位优秀的研究生从备考时间,备考经验,备考心态三方面结合自身经验和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经验。生活是曲折而漫长的征途,征途中会有成功、有失败、有困难、有挫折……就看你我是否坚强,能否坚持,是否坚定! 考研也一样,不论你是为了什么,既然选择了,就要全力以赴。他们鼓励同学们对于考研一定要坚持下去,并建议同学们可以找几个同学一起努力,在备考过程中放平心态,可以让我们以更好的心态面对困难。

本次活动让大家更加明确了该如何择业和深造,明确了无论是就业或考研,都需要提前做好规划,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不忘初心的坚持下去。榜样引领,薪火相传,优秀毕业生传经送宝,不仅帮助城建学子汲取有益经验,明确奋斗目标,做好学业规划、职业规划及人生规划,更激励城建学子以榜样为镜,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