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成功举办“日新论坛”学部分论坛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9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1月8日下午13:30,第六届国际青年学者“日新论坛”城建学部分论坛成功举办。城建学部共邀请来自10个国家和地区的40余名优秀青年学者云见面,进行学术汇报与交流。

城建学部分论坛共设置1个主会场和6个分会场,城建学部主任许成顺老师、学部各研究所所长、各分会场参会专家和邀请的青年学者参加主会场交流活动,主会场由许成顺主任主持。

许成顺主任首先代表学部领导对来自全球各地的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感谢学者们对北京工业大学和城建学部的关注与支持。随后,许成顺主任从北京工业大学整体概况、城建学部沿革与现状、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对外合作与交流和十四五发展总体定位和目标进行了总体介绍,结合十四五发展总体定位和目标提出各学科发展规划,并诚邀优秀青年学者能够加盟北工大城建学部,助力学科发展,同时学校和各学科为青年学者提供优秀教学科研平台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主会场交流结束后,青年学者根据学科和专业方向分别进入各分会场与参会专家进行交流,并围绕各自领域的研究内容、创新工作进行汇报,介绍研究成果、分享学术经验,参会专家与青年学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以一流学科建设为契机,学部通过各类人才会议等渠道加大各学科和专业宣传力度,引育结合,多措并举,切实增强人才工作成效。此次日新论坛的成功举办,使得海内外学者对城建学部各学科发展和研究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不仅激发了青年学者的科技创新活力,开拓了学术视野,还对拓展学部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高学科社会影响力有着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