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25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学校“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坚守廉洁底线,做到警钟长鸣,近日,城建学部党委召开“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暨科研经费管理培训会。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城建楼422会议室进行现场直播,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全体学部(党支部)纪检委员线下参加会议,学部全体教工进行线上参会。会议由党委学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振瑀主持。

首先,姚振瑀副书记传达了北京市和学校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以这次警示教育大会为镜鉴,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筑牢政治根基,弘扬清风正气。

学部纪委副书记邢雅茹围绕“规范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做专题报告,对科研经费执行风险研判、校部两级风险监控工作方案做了详细解读。通过深入解读科研经费管理政策及制度,使教工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增强法纪意识,有效防范科研经费领域的风险隐患。

最后,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夏佳宁通报了近期发生在校内外的学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对案例进行分析,剖析学生违纪违法的原因,提醒全体教师要结合实际情况以案促改,以案为鉴,时刻高度警醒,切实做到警钟长鸣,真正达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今后,城建学部将持续做深做透做实警示教育,正面引导与反面警示紧密结合,在学部三级机构、党支部等各层面深入学习传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确保全体教工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增强规矩意识和纪律意识,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生态和育人环境,促进学部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