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 · 学术报告】城市建设学部成功举办“工程大师论坛” — “绿色低碳沥青混合料材料与技术”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5月16日,城市建设学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北京市政路桥集团首席技术专家、总工程师柳浩教授进行了主题为《绿色低碳沥青混合料材料与技术》的讲座。

柳浩教授从道路交通的发展与需求方面进行讲解,着重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的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随后柳浩教授又详细介绍了温拌沥青路面技术、热再生技术等道路基础设施绿色低碳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并对我国长寿道路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与展望。

讲座结束后,柳浩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我国路面材料未来发展方向”以及“道路交通专业本科生的人生规划”等问题予以耐心细致地解答,鼓励同学们保持对行业的初心与热爱,努力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现场互动氛围热烈。

本次工程大师论坛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城市建设学部交通专业学生对专业的热爱,拓宽了工程视野,增强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活跃了校园的学术氛围。同时,本次论坛线上、线下同时进行,也吸引了学部许多青年教师与研究生的参与,鼓舞了广大青年教师与研究生们积极踏实地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树立美好愿景,贡献青春的力量。

主办单位:教务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城市建设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