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城建 · 主题教育】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赴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开展“党建引领谋发展 校企汇思促融合” 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7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部署,结合支部年轻党员教师比例高、学生专业认知、就业和深造需求较高等实际情况,为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互促互融,实现强党建、育英才、促业务、共发展,2023年5月26日下午,城建学部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赴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与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公路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谋发展 院校汇思促融合”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双方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公路所党支部书记杨爱国同志主持。

会议开始前由部交规院公路所经济室邵洁主任带领参观交通运输部规划院“交通规划天地”展示厅,对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资质、功能、核心业务,以及制定的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政策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其中公路所主要负责九大核心业务中的公路交通业务,承担公路网布局规划、全国公路交通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研究,下设规划室、运输与安全室、经济室、审核室和咨询室5个业务室,并对应设置5个党小组。

杨爱国书记简要介绍公路所概况、业务领域,以及党建工作开展的“541工作法”:5代表与5个科室对应的5个党小组;4则表示4个1,即每日1题、每月1本书、每季度一堂精品党课和每年过一次政治生日。杨爱国向来访的北京工业大学教师党支部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双方在学科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共建提出了合作需求。

城建学部交通运输教师党支部书记韩艳副教授代表参会的党支部全体党员向公路所党支部同仁的活动组织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支部的“强国·思政·融合”工作法;组织委员孔德文博士介绍了支部所在系所的学科设置、师资情况、重点研究领域等概况;赖见辉老师介绍了支部交通大数据采集、数据挖掘、可视化展示等智慧交通方面的研究成果。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公路所张博士、袁博士介绍了关于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充电桩布局规划方面、综合客运枢纽行人流仿真模型的研究。支部教师介绍了各自科研方向和成果,双方就未来沟通交流、实训基地、人才需求和招聘、创新合作展开研讨。

会议最后,公路所党支部副书记马俊同志作总结发言,对双方党建业务开展情况交流、交通运输领域发展前沿研究分享,以及交通合作方向的探讨表示肯定及感谢,对未来继续交流合作、小规模化专项合作提出殷切期望。

此次党建联学共建活动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之一,一方面,加强专业认知,有助于教师了解行业对本科生、硕士和博士在能力培养上的需求,明确了未来人才培养需求,并拓展了生产实习和就业机会;另一方面,对新教师发展成长、科研成果转化有较好的促进作用。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当肩负起建设交通强国的使命,把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