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以诚为本 以信立人——城建学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暨诚信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诚为本,以信立人,2021年12月,城建学部开展“‘城’邀你我,‘建’信立学”系列教育活动,推动诚信教育持续深入开展。线上线下共计开展80余场,做到学习和教育全覆盖。

辅导员、班主任首先带领同学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汲取伟大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忘来时路,不负未来路。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生而为中国人,最根本的是我们有中国人的独特精神世界,有百姓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诚信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师生一起学习诚信榜样故事,传承以诚为本的美德此外,老师们对《北京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进行深入解读,结合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每一门考试,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劳逸结合提高学习效率,并组织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

为加强考场纪律宣传,城建学部为每个班级制作《城市建设学部关于加强考风考纪的工作通告》,明确考场要求以及相关处分条例,并对学生发出了“诚信考试,从我做起”的倡议。张贴在每场考试前方的诚信考试海报,即是诚信警钟,也是城建学子诚信考试的诺言。

对于学业有困难的学生,学部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针对学生需求,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晚自习、学科答疑活动,精准辅导,助力学业脱困。辅导课程从高数、英语、工图到专业课,帮助学业困难学生提升信心,提高学习效率,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备战期末考试。

城建学部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教育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扎牢诚信准绳,绽放人生光彩,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城市建设学部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