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1-10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学生思想引领。1月6日下午,城建学部学生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在城建楼212会议室顺利举办。本次学习邀请了北京工业大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董静老师作“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勇担复兴重任”的主题宣讲,会议由学部党委副书记李佳斌主持,学生党员近200人通过线上、线下聆听了本次宣讲会。

董静老师的报告从学生党员的角度出发提出了勇担中华民族复兴重任的要求,从“学什么,怎么学,怎么做”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在谈到“怎么做”时,董静老师提出:一是要做明辨是非的新时代“读史人”。学生党员每天在不断获得知识输入的同时,也在不断形成自己人生观、价值观和历史观。而研读史料、了解史实是形成历史观和历史意识的直接途径。二是要做脚踏实地的新时代“思史人”。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不能用今天的时代条件、发展水平、认识水平去衡量和要求前人,不能苛求前人干出只有后人才能干出的业绩来”。三是要做勇担重任的新时代“写史人”。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之中、将个人的奋斗摆进人类文明的发展进程之中,就是青年书写历史的方式。

最后,李老师代表学部对董静老师的精彩宣讲表达感谢,并对学生党员提出了学习要求,要积极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经过学习后,学生党员们深有感触,踊跃发言,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学生党员董泽锴说:“历史是一面镜子,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一直保持先进,就是因为我们勤于自我革命、自我审视。在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我们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只有从历史中吸收经验,发扬继承我们做的好的部分、自我批评改正我们做的不好的地方,这样才能保持我们党的先进性。在建国百年之际,我们这代人将会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我们的任务艰巨,所以更应保持不断地自我革新,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奉献出我们的力量!” 学生党员王子玥说:“通过本次宣讲会,我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我党必须坚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实质性进展。作为一名青年党员,站在当下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不仅要铭记党的百年成就和经验,更要勇于担当作为,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今后,城市建设学部将继续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师生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夯实基础,加强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的新征程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