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城建学部慰问冬奥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2-02-04   来源:     点击量:

2022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三,恰逢冬奥开幕前夕,为欢度新春佳节、关怀勉励城建学部志愿者鼓足干劲,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体育盛会贡献工大力量,城市建设学部召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线上慰问交流会。学部党委副书记李佳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夏佳宁、本科生工作组组长王甜、学部冬奥会志愿者代表们云端相聚开展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尤祺主持。

活动开始,6位奋斗在不同工作领域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日常工作内容和职责,畅谈自己的工作感受。同学们表示能够参与到国家的盛事之中,深感荣幸与自豪。服务过程中难免遇到困难与挑战,同学们都能以积极的心态,负责的态度,坚毅的品格战胜困难,体现了听从指挥,服务大局,全力以赴,团结协作的志愿者精神,志愿服务代表们表达了将不负重任,圆满完成任务的决心,也对学校、学部的慰问和关怀表示感谢。

接着,夏佳宁老师和王甜老师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新春的祝福与学部老师们的挂念。“同学们的安全是学部最大的牵挂”,两位老师叮嘱同学们在服务期间加强防护意识,学部将永远做同学们坚强的后盾,为同学们实现自我保驾护航。同时,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优质的服务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全面落实“四个办奥”理念,对标“简约、安全、精彩”办赛要求,发扬工大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和更实的作风,争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志愿服务理念的践行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不辱使命,感恩奋进。

最后,李佳斌书记做总结讲话,他提醒同学们调节好三个关系:第一是个人与集体的关系,鼓励同学们发扬工大精神、城建精神,共绘精彩的冬奥明信片;第二是身体和工作的关系,落实工作要以安全为基础,作为“百里挑一”的冬奥志愿者,鼓励同学们走入社会大课堂,提高学习能力,树立终身学习观念;第三是冬奥与后冬奥时期的关系,鼓励同学之间交流心得,保持良好心态,展现良好精神风貌,期待志愿者们春暖花开时凯旋归来!

城建学部历来注重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服务冬奥是城建青年对国家的深情付出和无私奉献,也是在将青春小我融入祖国大我中学习担当作为的生动一课,城建学部全体师生将继续奋楫笃行,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让青春在奉献中闪亮。希望志愿者们带着来自学校和学部的温暖和支持,勇担新使命、建功新时代,一起向未来!


城市建设学部

2022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