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筑梦新征程,扬帆再起航——城建学部开展冬奥志愿者慰问交流工作

发布日期:2022-03-06   来源:     点击量:

202232日,恰逢开学伊始、冬残奥开幕前夕,为关怀勉励城建学部志愿者,为志愿者解决生活、学业实际问题,继续为冬残奥盛会贡献工大力量,城市建设学部召开“筑梦新征程,扬帆再起航”冬奥志愿者慰问暨新学期工作交流会。学部党委副书记李佳斌、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夏佳宁、本科生工作组组长王甜、学部冬奥会志愿者代表们云端相聚开展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尤祺主持。

活动开始,15位奋斗在不同工作领域的代表分别介绍了日常工作内容和职责,分享了工作中的逸闻趣事。同学们表示在冬奥盛事之中,能代表学部和学校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深感荣幸与自豪,以无私奉献的精神出色的完成了冬奥会志愿服务任务,体现了相互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奥林匹克精神。同时,对学校、学部在学业、生活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表示感谢。

接下来,夏老师和王老师对志愿者们的出色表现表示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的学业和生活问题给予了解答。针对“课业难”“服务期间面临考试”等问题,学部将进行精准帮扶,建立学业保障机制,时时追踪学习情况、汇总问题,及时处理和反馈,保证学业不断线。

最后,李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好冬残奥会的后半篇文章,继续以扎实学识和奉献精神为冬残奥会贡献力量;二是要做好身体健康、学业护航、网络安全等方面工作,在专业课程、实习、实验、就业等环节合理安排时间,有所侧重,保证校内事务顺利开展;三是在志愿者、学部冬奥负责人、辅导员、咨询师之间建立良好沟通渠道,筑牢心理安全防线,让青春在为祖国奉献中焕发新的光彩。

在此次慰问交流会前,学部摸排了所有志愿者课程情况,共有60位志愿者课程与服务冬奥时间重合,涉及166门课程,学部学工办、教务办、科研办等多部门联动,及时与任课教师协调沟通,保证课程进展,并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加完备的学习生活物资。

城建学部将继续加强对志愿者的关心和帮助,鼓励志愿者将饱满的热情融入对祖国的奉献中,同时引导志愿者以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和学业。接下来,城建学部全体志愿者必将以更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冬残奥会的工作,始终坚守服务初心,铭记担当使命,携手同行,一起向未来!


城市建设学部

202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