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学部举办题为“面试如何表现 才能撩到HR的心”2022届毕业生就业主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07   来源:     点击量:

为了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面试过程中遇到的疑惑和问题,了解各类面试流程,提升求职面试技巧,城建学部于202232日下午举办题为“面试如何表现 才能撩到HR的心”2022届毕业生求职面试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线上形式,主讲嘉宾张进老师,多年从事人力资源工作,每年组织招聘应届毕业生近百人,先后担任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北京交通大学等多所高校特聘职场导师,城建学部部分辅导员及1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张老师首先抛出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然后找出了阻碍求职选择的三大原因,为同学们提供了解决求职问题的思路。接下来,她介绍了求职的三项技能,鼓励同学们在应聘前做好职业定位、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技巧这三件事。她建议同学们在进行职业定位时能够使用能力三核和人职匹配模型,针对不同阶段使用不同的方法,通过探索自我性格、兴趣、价值观以及能力这四个方面来进行职业定位。她强调简历制作的重要性,认为简历是敲门砖,通过例子与总结相结合的展示,使同学们对简历制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张老师详细介绍了常见的面试方法以及网上面试技巧,通过张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清楚面试程序,掌握面试技巧。

通过此次求职面试主题讲座,加深了毕业生对求职的认知,提高了毕业生的求职技巧,有助于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成功率,增强毕业生求职的能力和自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城建学部也将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提供高质量就业服务平台,帮助城建学子提高就业质量,助力每一个梦想。

城市建设学部

202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