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党建】城建学部党委开展学生党支部考核暨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

发布日期:2022-03-21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学部实际工作情况,城市建设学部党委于3月16日召开了城市建设学部学生党支部考核暨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冰,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副书记李佳斌,城市建设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夏佳宁,以及55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活动由城市建设学部副处级组织员连钠老师主持。

会议伊始,连钠老师为大家讲解会议意义及目的,并对各支部书记提出述职要求。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定期进行述职报告,可以加强各支部间的学习交流,进一步落实支部基础建设,强化党支部书记的职责与义务。

全体学生支部书记均提交了述职报告和ppt,做到书面述职全覆盖。经过抽签环节12个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大家围绕支部建设、支部活动、党员发展、积极分子培养、问题总结与未来展望等方面,依次进行汇报。有的支部在开展党建工作时,坚持将党建工作规范化、多元化、数字化,创立党支部专属公众号,按时完成党员E先锋的数据更新和党支部工作手册的活动记录。有的支部定期组织支部成员进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及各项会议精神学习、等。通过各类活动,各支部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政治素养明显提高,在思想上更加贴近党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党建活动,通过红色“1+1”“我为群众办实事”“创先争优,献礼建党100周年”等活动,贯彻落实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动群众向党组织靠拢。

各党支部书记汇报完成后,城建学部党委副书记李佳斌老师从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活动形式、理论学习内容、共建特色、与专业结合、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希望各支部能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更深刻的剖析,提出具有针对性地改进措施,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积极落实。

述职结束后,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冰老师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刘冰部长高度肯定了城建学部党委对学生党建工作的重视,对各党支部书记安排的多元化、立体化党建活动表示认可。同时,刘冰老师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支部党员能在日常生活、实践科研等支部建设活动中,做好表率作用,成为群众的引领者;二是希望学生党支部更加规范并丰富党建活动,定期学习党务知识,能做到与自身专业相结合;三是希望各支部能充分发挥支部作用,做好日常宣传工作,密切联系群众,争做时代先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京冬奥之年,也是学校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和第十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之年。希望各学生党支部书记不断夯实理论基础、规范支部建设、丰富特色活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城市建设学部

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