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传承冬奥精神,奉献青春力量”——城建学部举办升旗仪式暨冬奥志愿者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22   来源: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讲好“冬奥”故事,继续弘扬冬奥精神,激发爱国情怀,3月21日,城市建设学部、党办巡察办校办保密办党支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在日新广场共同举行隆重的升国旗仪式,校党委书记谢辉参加了本次活动。

迎着初春清晨的第一抹阳光,北工大仪仗队迈着坚定的步伐,护卫着五星红旗走向升旗台。《义勇军进行曲》奏响,五星红旗与朝阳一同升起。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齐声唱响国歌,爱国爱校之情溢满胸怀。校党委书记谢辉与学部师生亲切合影。

升旗仪式结束后,城建学部开展了“传承冬奥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主题教育活动。城建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党委副书记李佳斌、冬奥志愿者、城市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由团委书记尤祺主持。

活动伊始,马清晨同学代表学部志愿者们向在场师生分享了冬奥服务经历,表示有幸成为冬奥、冬残奥会的志愿者,成为这一伟大历史时刻的见证者、亲历者、参与者,感到无上荣耀。她向所有志愿者发出一起携手,继续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青春力量的号召。

随后,胡洪僖、朱广晟同学向全体城建师生发起倡议,鼓舞志愿者们扎实上好冬奥“大思政课”,在认真学习与科研中继续践行冬奥精神,在抗击疫情中主动担当、率先垂范。最后,在场志愿者们一同发出“城建学部,一起向未来”的响亮诺言。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升旗仪式及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荣誉感和使命感。人生,重要的不是所站的位置,而是所朝的方向,只要我们勠力同心、携手奋进,必将取得成功与胜利。

“志”之所向,“愿”之所在,志愿工作虽已落下帷幕,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永远留存在每一位志愿者心中。在“十四五”规划的实施之年、在中国共青团建团百年之际,城建青年们必将志愿精神继续传递下去,续写“一起向未来”的新篇章!


城市建设学部

2022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