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学部开展精细化防疫学生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2-04-29   来源:   点击量:

网格管理落实处,深入宿舍显温情

----城建学部开展精细化防疫学生管理工作


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政策要求,深刻领会学校辅导员班主任动员会议精神和誓师动员大会精神城市建设学部开展精细化防疫学生管理工作,将网格管理落到实处,让深入宿舍彰显温情。

1. 建立网格管理实现工作队伍精细化

学部进一步调整完善学生宿舍网格化管理机制,在楼长制基础上建立了“总宿舍长(党委副书记担任)→ 平乐园校区、中蓝校区、通州校区宿舍长(学工办主任及通州校区辅导员担任)→ 年级宿舍长(辅导员担任)→ 班宿舍长(党员先锋队、团支部书记班长担任)→ 宿舍长”的五级宿舍网格化管理体系,明晰各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小落实

2.做好防疫布置,实现工作内容精细化

为保障防疫工作的全覆盖,城市建设学部于428日下午召开第一次宿舍长工作会,195名班宿舍长及辅导员参会。城建学部党委副书记李佳斌强调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以及在校同学的管理有序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疫情期间五级宿舍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进行部署安排,指出要清醒认识形势,保持高度警觉,采取更严格、更细致、更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做到核查人员、通报情况、解决困难、加强宣传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会后由各班宿舍长反馈在校生活存在的问题,学部收集整理,做好工作安排,保障在校师生的生活质量。

3.暖心走访查寝实现情感沟通精细化

为了进一步了解城市建设学部学子在疫情期间的学习生活状态,428日晚,全体辅导员协同班宿舍长走访寝室986。结合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查看宿舍各类防疫物资是否充足、叮嘱学生做好宿舍通风消毒、积极做好个人防护、认真遵守学校规定,并提出希望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安排好校园生活,认真进行线上学习。通过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班宿舍长的示范引领作用,全面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基本状况,及时解决学生提出的合理诉求。

越是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越需要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疫情面前,城建学部每位师生都是防疫战士,大家校区为战、楼宇为战、宿舍为战,坚决守好自己的阵地,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防控政策,履行防控义务、落实防控措施,为打赢这场工大抗疫保卫战贡献城建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