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学部团委组织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5月10日,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继续发扬“五四”精神,充分发挥团组织“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作用,城建学部团委学生组织、各团支部组织线上、线下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特别报道,115个团支部认真组织青年师生收看收听有关报道,做好活动记录及线上录入,吃透弄懂习近平总书记对团员青年的殷殷重托。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嘱托托引起了城建学部同学们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用对党和国家的赤诚之心,续写共和国的壮丽篇章,挥洒青春之热血,共筑中华之未来。

罗湘宇同学认为:“从烽火岁月中的冲锋陷阵到建设时期的苦干实干,从改革开放时的奋勇争先到新时代的笃行不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走过了辉煌的一百年。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也深深为了团组织的百年诞辰感动激动与自豪。我认为我们团员应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一名合格的团员干部。”

汤盛润同学提到:“2014年的春季我正式成为一名共青团员,2020年春季我正式递交入党申请书,2022年的今天,我已然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一路上成长的风风雨雨,无时无刻不吸收着我党的精神洗礼,在洗礼中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值此建团百年之际,我作为共青团的一员,我需要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义不容辞!”

胡洪僖同学提到:“2022年5月5日,共青团迎来了她的百岁生日。现在已是党员的我始终未曾忘记正是在共青团的培育下,树立起了成为一个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理想。百年时光流逝,时代各有不同,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庆祝大会上所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青春的我们终将一脉相承,身为青年一代的我们更加应该肩负起新的历史重任。让我们中国青年永远清澈、永远浪漫、永远赤诚,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锦绣篇章,奏响壮丽的青春之歌!”

马清晨同学认为:“我通过直播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深感受到自己身为一名青年,身上肩负的责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民族精神、时代精神、责任担当,国家就有力量;青年一代有作为,国家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不竭的动力。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我将接过时代的接力棒,坚定理想信念,在担当中历练,在磨练中成长,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赵子毅同学说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也是党和人民最殷切的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坚定信念、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迎难而上、攻坚克难、无私奉献,永远站在人民的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履行团员义务。我要牢记党和国家的殷切嘱托,努力实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此外,学部特别开展“喜迎党的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入团第一课学习活动,15位城建学部入团积极分子线上参会,接受一堂内涵丰富的人生哲理课,深刻体会一名共青团员所担当的时代责任与使命。通过集中学习、座谈研讨、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形成学习锐意进取、勇当先锋精神的浓厚氛围,将会议所传达的各项内容深刻贯彻到学生的学习、工作当中,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为团员青年扣好靠拢团组织的“第一粒扣子”,引导积极分子们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理想担当,树立责任意识,服务回馈社会。

张有容同学认为:“在共青团成立100年大会上,习主席进行了振奋人心的讲话,作为积极入团的的一分子,我感受到了习主席对于新时代青年的殷切希望。“清澈的爱,只为中国”,已经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发自内心的最强音。回望一年前,在边境为保卫祖国疆土以及尊严而牺牲的青年烈士,他的一腔热血染红了祖国的大地,也激励着我们无数渴望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新青年。作为积极入团的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充分发挥自己的青春活力,肩负起建设国家的伟大使命!”

刘禹彤同学感慨道:“青年的命运,是时代的命运;时代的未来,就是青年的未来。一百年以来,在党的领导下,青年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领一代代青年坚定信念,为中华民族的福祉贡献力量。我们是先进思想的传递者、社会变革的参与者,现代建设的创造者。作为入团积极分子,我恨不得投身向那段光辉岁月,和千万团员一起投身于时代的浪潮,让青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绽放。在未来,我们要坚持跟党走,听党话,高举共产主义旗帜,能吃苦,肯奋斗,在共青团中磨练自己,建设红色江山,和进步青年一起,努力积聚能量。”

李奕函同学提到:“中国先进青年在那个“觉醒年代”纷纷觉醒成为推动中国社会变革的急先锋,为救国运动贡献了青年力量,我也体悟到中国共青团对于社会、对于国家、对于人民的重要性,以及它所担负的重大责任。“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的“朝气”和“知识”,在中国青年团中、在党的领导下也一定会在新时代中发挥出它更大的价值!新时代青年也一定发挥优良作风,为祖国贡献我们的青年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城建学部团委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引领学部共青团员跟随新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争做一心向党、肩挑重任的有用之才,坚持不懈、前赴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力量!

城市建设学部 

2022年5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