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访企拓岗】城市建设学部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30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深入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充分发挥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示范作用,带动学部全员深度参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城市建设学部积极响应教育部及北京市号召,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会,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深度落实学部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527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开展线上访企拓岗调研交流会,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一合建筑设计研究中心副主任于海为、聚和设计研究中心第三工作室主任段建军、人力资源部副主任蔡君、人力资源部资深文员杨杨,城市建设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副主任熊文、建筑系主任廖含文、优秀校友代表以及建筑系教师、班主任、研究生、本科生等参与调研交流会,活动由学部党委副书记李佳斌主持。

会议伊始,城建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介绍了城建学部的专业学科构成、师资队伍构成、学科领域成就等内容,城建学部建筑系主任廖含文汇报了建筑系专业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就业需求,希望借此次交流会加强和优秀企业的联系,向优秀企业输送人才,通过企业的反馈改进学科教育工作。

随后,中建院人力资源部蔡君部长介绍了中建院的实习与招聘计划,提出了区域人才问题,建议学生就业不局限于北京,为引导学生就业提供了新方向。中建院于海为主任和段建军主任分别从专业角度和为人处世角度介绍了企业用人与技能需求,为学生指明了自身的发展方向。

随后,中建院北工大校友代表李逸舟、马原野、易天慧、张肖肖、王晶和白洋分享了求学、求职经验与首都建设新要求,强调了学习、交流、实习和平台的重要性。

最后,城建学部建筑系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提出了有关到中建院就业的问题,收到了中建院人力资源部蔡君部长和段建军主任的回复建议,并表示希望加强校企之间沟通交流,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加深了城建学部与中建院之间的联系,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大力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做好用人单位和学生沟通的桥梁,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优质就业创业服务。

城市建设学部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