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访企拓岗】城建学部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5-31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和北京市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城市建设学部积极开展访企拓岗调研交流活动,将就业服务的延伸到学生就业的第一线,以更加扎实的工作、更加有力的举措,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就业信息,为毕业生走向社会提供坚实保障。

5月27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线上访企拓岗调研交流会,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石晓冬,人事处处长李洪波,首都功能规划所所长廖正昕,公共空间与公共艺术设计所所长吴克捷,交通规划所主任工程师魏贺;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许成顺,副主任熊文,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张建,规划系主任赵之枫,优秀校友代表以及城乡规划系教师、班主任、研究生、本科生等参与调研交流会,活动由学部副主任熊文主持。

会议伊始,城建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许成顺和北规院党委书记、院长石晓冬致辞,许成顺主任与石晓冬院长表示,交流会虽然改成线上,但是校企双方互惠互促的心意丝毫没有减弱,会最大限度发挥线上招聘的优势,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努力实现校企双方资源共享、人才与就业双赢。

之后,城建学部城乡规划专业负责人张建和规划系主任赵之枫汇报了学校和学部的基本情况、城乡规划系专业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就业需求,表示会加强学科建设,向企业输送更加优质的人才,同时也希望深化与北规院的交流合作,搭建更好的合作平台。

随后,北规院人事处处长李洪波介绍了北规院的实习与招聘计划,欢迎工大学子积极投简历。北规院首都所廖正昕所长、公共空间所吴克捷所长、交通所魏贺主任工等规划师,分别介绍了北规院首都所、公共空间所和交通所的职能及人员构成,提出了企业用人需求与技能要求,为学生指明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随后,北规院北工大校友代表柳洋、赵蕊、王珊珊分享了求学、求职经验与北京城市规划治理最新技能要求,提示学生要对行业的动向有自己的理解、学会做某一方面的专家。

最后,城建学部城乡规划系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提出了有关到北规院就业以及如何提升自身能力的问题,受到了人事处处长李洪波的回复建议,应筑牢专业理论基础、增加实习实践经历。

学部与用人单位是处于人才供需链两端的命运共同体,此次访企拓岗调研交流会搭建了城市建设学部与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的“就业桥”,双方将携手打造校企合作新平台,创造校企合作新机遇,实现双方互惠共赢、共同发展。学部将不断探索就业新路径,增强校企联动、用活资源优势,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城市建设学部

2022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