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2021级硕士岩土2班开展“毕业生经验分享”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2-07-12   来源:   点击量:


城市建设学部2021级硕士岩土2班开展

“毕业生经验分享”主题班会

近日,城市建设学部2021级硕士岩土2班“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主题班会顺利开展,会议由班导师李光耀老师主持,并邀请了学部副处级辅导员李颖老师为同学们进行就业形势解读,邀请马帅、王子晨两位2022届毕业生做关于科研及就业的经验分享。会议中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在老师和两位毕业生的分享中收获了宝贵的经验。

首先,李光耀老师对同学们之前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回应并对会议主题进行了介绍,此次会议旨在让同学们认清当前就业形势和真实情况,通过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帮助同学们找准定位,做好规划,避免同学们走不必要的弯路。

接着,李颖老师结合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和毕业生在就业过程中出现的各类问题,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她结合毕业生就业情况和当前经济形势,建议和鼓励同学们应结合自身情况,结合国家经济发展所需,树立正确就业观念,不盲目跟风,善于利用已有资源,选择有利于个人长期发展的工作。

接下来,马帅同学结合自身应聘碧桂园控股集团的经历为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主要从科研规划和面试技巧及安排两方面进行讲解,在科研规划方面,马帅同学认为小论文撰写、投递以及修改十分耗时,应尽早着手准备,避免影响毕业。建议在求职前应注重求职信息的收集,可通过关注公众号和公司官网等方式收集信息,充分了解所应聘公司的需求和特点;在面试前应注重优化简历、了解公司文化和服装穿着三个方面;在时间节点上要把握好秋招的黄金期。随后马帅同学对整个应聘投递的的流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问答环节与同学们在岗位种类、地产行情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随后,王子晨同学结合自身试验工作和读博经历为同学们做了经验分享,主要从研究生时间线和就业去向两方面进行了讲解。王子晨同学认为应做规划,把握好学位论文计划,毕业要求为首要任务,参加活动应适度不可影响毕业。如进行试验应做好充分准备,试验中会出现很多意想不到的情况,应尽早开始预留出反应时间。在问答环节就读博前准备、博士申请关键时间点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李光耀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总结,督促同学们树立危机意识,做好科研工作以及求职的规划,同学们也表示获益良多,认识到了提前准备的重要性。

2022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