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3-10   来源:   点击量:

为贯彻好国家和北京市保就业、促就业精神,落实好学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学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上好就业育人“大思政课”,3月7日,城建学部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暨工作培训会,制作并发放《学部就业实用手册》,学部副主任、副书记、培养办老师、各系负责就业副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班主任等出席会议。

1888D

首先,学部副处级辅导员李颖老师汇报了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情况以及目前学部为促进毕业生就业实施的一些举措,并指出了在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以期学部在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中完善“全员参与、全方位营造、全过程帮扶”的三全协同就业体系,进一步发挥各系所在就业跟踪帮扶、就业进展摸排、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就业育人等方面的作用,最大限度凝聚学部就业工作合力为毕业生就业工作保驾护航,确保就业育人实效。

随后,2022届毕业班优秀班主任代表胡智超老师从高度重视、提前准备,长期关注、耐心解答,因材施教、学生为本,多方支援、产学融合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在推进学生就业中的经验做法,为学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提供了新方法,拓宽了新思路。与会老师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推进开展充分交流。

F5EE

最后,张建伟副主任对2023届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和希望,他表示学部历来本着务实的原则开展就业工作,号召任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等利用谈心谈话、课程思政等多渠道与学生增加沟通交流,引导学生正确看待基层就业,脚踏实地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希望学部老师能够不忘初心,齐心协力做好学部学生就业推进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E3BD

本次推进会坚持目标导向,数据赋能,责任传导,进一步在学部中强化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着力打通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持续落实学校“三保一争”促发展专项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心用情做好2023届学生更高质量就业工作。

城市建设学部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