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学部开展22级新生专业认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4   来源:   点击量:

躬身实践求真知,知行合一促成长

——城建学部开展22级新生专业认知系列活动

为深入开展新生教育,激发学生专业学习热情,近距离感受专业独特魅力,切身体会专业所长,城建学部于3月15日、22日分批次开展“躬身实践求真知,知行合一促成长”主题专业认知系列活动。由专业教师带领22级土木类专业学生参观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

本次活动覆盖22级土木专业10个班级的245名新生,通过实地考察和参观学习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专业知识应用领域和专业未来发展方向,为学生专业分流及毕业深造打下良好基础。

在北京建筑节能研究发展中心,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墙外保暖材料、三层隔热防水玻璃、热栅扇等新型节能环保建材;参观了太阳能折射入屋发电、房屋自供热系统、防水防风的暴风雨模拟装置展示。通过老师的专业讲解,学生们了解到在全球变暖急剧增加的背景下,绿色建筑和节能减排的必要性增强了专业学习的信心和社会责任感

参观结束后,学生们收获颇丰,并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将积极制定专业学习目标,不断积累,争取在国家建筑领域发光发热。土木专业韩凯同学说到:“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我对零碳有了新的认识。现在,我国很多节能建筑材料还需要从德国等发达国家进口,未来,希望通过我们这代人的努力填补我国相关领域的空白。”智能建造王芮萱同学表示:我印象深刻的是中心内用于测试窗户防水防风的暴风雨模拟装置以及中心内的照明中控程序。体现了节能中心的严谨与先进,整座中心用新的建筑材料可以自行发电,为国家电网返还了价值5000多元的电量,令我赞叹不已

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本次专业认知实习活动丰富了专业教学内容,拓展了专业学习渠道。城建学部将继续深入开展新生专业认知教育,集思广益,创新形式,助力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