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主题教育】城建学部举办“书香有伴,悦读有你”读书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3-05-22   来源:   点击量:

读书造就完美人格,学习点亮精彩人生。近日,城市建设学部研究生会举办学术月系列活动——“书香有伴,悦读有你”读书分享会,三名研究生代表分享读书心得,畅谈感悟体会,学部一百余名研究生参与活动。 

伊提哈尔·居来提同学分享了《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一书,该书从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定力四个维度阐述了什么是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有助于提升读者的“四个自信”。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应该不负韶华,牢记使命,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科学家精神能够鼓舞年轻一代,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爱国。刘炳豪同学从《国之脊梁·中国科学家的家国天下》中领悟到,作为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应该勇于创新,踔厉奋发,共同汲取前行的力量。针对研究生群体广泛存在的拖延问题,李绩辉同学通过阅读《拖延心理学》,了解到拖延问题存在的成因。他表示拖延问题可以通过达成目标、管理时间、谋求支持和处理压力等一系列方案来克服,只有更好的认识自己,才能克服缺点,提高学习效率。

本次读书分享会通过创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学习氛围,引导同学们知行合一、以知促行,激励同学们深挖经典书籍中蕴含的精神力量,用先人智慧指引前进的方向。

2023年5月22日

城市建设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