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 · 喜报】城建学部获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一等奖3项

发布日期:2023-06-01   来源:   点击量:

5月27至28日,以“高质量发展、创新赢未来”为主题的“竞业达杯”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在五邑大学举行决赛答辩、颁奖典礼以及参赛高校交流活动。经过网络初赛评审,来自全国153所高校中的86所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本届大赛共收集作品1173件,仅有235件进入到最终的终审答辩环节,各高校师生齐聚五邑大学经过专家评委的审议决定,最终评出三等奖93项、二等奖58项、一等奖35项。其中由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报送的作品中,有四项本科生作品从200余项作品中脱颖而出,斩获全国一等奖3项,全国优胜奖1项。北工大成为本届交科赛获全国一等奖最多的两所高校之一。

城建学部获得全国一等奖的三个项目分别为北京工业大学教师孙国强、曹志龙指导的项目《智慧养护——基于“2+X”的绿色预制自修复沥青路面毯》,项目团队通过高掺量复配聚合物改性剂大幅度提升沥青混合料黏韧性,实现沥青毯自由卷曲特性,最终搭建绿色长寿沥青路面毯“2+X”的智慧生态铺装体系;周雨阳、孙立山老师指导的项目《一“站”到底——基于地铁-公交大数据分析的智能出行路线推荐》,项目融合地铁及公交站点的地理坐标数据、客流数据以及周边兴趣点数据,基于WebGis开发了动态网页及APP软件,实现公共交通出行服务高效、便利、动态化的高质量发展;赵晓华、边扬老师指导的项目《“绿色长廊”——面向生态驾驶的网联混驾编队测试系统》,项目团队利用驾驶模拟技术搭建网联自动驾驶编队测试研究平台,形成网联自动驾驶编队多维人因测试系统,并开展网联自动驾驶混驾编队进行生态性验证。

城建学部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双创能力培养,深入贯彻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要求,积极搭建有组织的学生科技竞赛体系,屡次在国家级科技竞赛中斩获佳绩。未来,学部将持续建设科技创新育人平台,组建学科交叉融合学生团队,推动学生切实增强专业素质,以科技创新推动人才培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继续贡献城建力量!

城市建设学部

2023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