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 · 征兵】“火热青春,城建有我”——城建学部征兵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   点击量:

为加强征兵政策宣传,普及国防知识,深入做好2023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落实“城”“新”诚意新生教育计划之征兵与国防教育,在通州校区管理中心的支持下城市建设学部于5月30日下午在通州校区第四报告厅举行了新生征兵动员会会议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特邀嘉宾艺术设计学院综合办公室王旭学部本科生工作组组长王甜、辅导员宋珊珊优秀退役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征兵工作专员邢峻豪主持。

会议伊始,城建学部征兵专项工作负责人邢峻豪介绍征兵相关政策,从报名条件、报名方式、优待政策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一一解读。邢老师表示,2023年征兵工作已经全面启动,希望同学们响应国家号召,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积极贡献。

A3751

随后,退役学生伊提哈尔·居来提、麦麦提沙力·卡地和叶斯木汗·赛力克,介绍了自己的服役生涯,分享自己应征入伍的心路历程,讲述了自己在军营生活中的难忘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军营生活的热血与激情。

之后,艺术设计学院综合办公室干事王旭为同学们介绍军旅生涯。王旭老师向同学们详细地介绍了军旅生活,并在之后的答疑解惑环节,就同学们提出的疑问做出一一解答。王旭老师鼓励同学们,参军是人生中一项十分难得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投身到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队伍中,锤炼意志品质,做一名新时代保家卫国的热血青年。

A3F0C

最后,城建学部本科生工作组组长王甜为三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颁发荣誉证书,并做征兵动员。王甜老师表示,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于战略全局所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性决策,是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必然要求。为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切实提高征兵质量,党和国家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同学们要吃准、吃透政策,充分认识到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积极参与大学生征兵工作,到军队大熔炉里接受锤炼,自觉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国家的“强军梦”。

9E431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本次征兵动员会加深了同学们对参军入伍政策的了解,激发了青年学生携笔从戎、参军报国的热情,也砥砺学部退役大学生士兵“退伍不褪色”,保持部队优良作风城建学部将进一步统筹推进2023年征兵工作,实施“三位一体” 征兵保障工程,完善学部征兵入伍体系,高质量完成2023年征兵任务。

城市建设学部

2023年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