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城建 · 主题教育】城建学部代表队获学校第九届学生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3-06-06   来源:   点击量:

2023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深入学习感悟“四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教育引导师生学史明智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第届学生党史知识竞赛总决赛于531日下午在逸夫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城建学部代表队蝉联两届一等奖及优秀组织奖

“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第届学生党史知识竞赛自发布比赛通知以来,便掀起了一股热烈的党史学习之风党史知识竞赛首先在全校范围内以线上问卷答题的形式进行了初赛比拼。城建学部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竞赛活动,在党员先锋社与各学生党支部的组织动员下,无论是正式党员,还是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都积极踊跃参与初赛本硕60个学生党支部全覆盖,累计2000余名学生参与答题,其中党员参与率达100%。经过学部层层选拔,最终确定由交通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王鑫交通工程本科生党支部祁越、结构22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王建炜组成代表队,交通工程本科生党支部潘信宇作为场外援助5月,学部党委累计开展10余次党史知识培训,旨在推动党史知识走深走实。

突围赛的答题环节一“分秒必争”中参赛选手们积极抢答以过硬的党史知识功底极高的正确率成功的晋级决赛总决赛分为“满腹经纶”、“博学多闻”、“历史重现”“一决雌雄”四个环节。“快问快答环节中,祁越同志反应敏捷对答如流获得全场观众认可的掌声。“博学多闻”环节中,王鑫同志条清晰,表达精简,体现出了过硬的政治素质和扎实的理论基础。“历史重现”中你说我猜,王建炜等三位选手自信沉着配合默契,在规定时间内以满分成绩顺利通过。最后一个环节“一决雌雄”中祁越同志使用场外援助的机会潘信宇同志援助成功,帮助城建代表队稳固优势。经过激烈紧张的比拼,城建学部代表队荣获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同时获得优秀组织奖,另有32名同学获得初赛个人奖项。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可鉴今。悠悠百年史,沥沥红船心。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中国共产党始终用“犯其至难而图其至远”的英勇气魄来“向最难之处攻坚,追求最远大的目标”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比赛结束后,参赛同学们在喜悦的同时也有颇多感悟。参赛代表队队长王鑫“很高兴在这次的党史知识竞赛中能够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感谢冯老师和各位同学的辛苦付出,感谢学部领导们的大力支持。这次的党史知识竞赛,使我加深了对党光辉历史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我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政治素养,同时也让我看到了自身在党史知识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其他的优秀选手还有差距,今后我会继续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积累和学习,努力成为一名知识丰富,能担大任的合格共产党员。最后,我也很荣幸能够在自己的最后一段本科生涯中,继续为学部贡献力量,也希望在未来的三年中,我能做得更好

代表队队员祁越说:“很荣幸作为城市建设学部代表队的一员参与到本届党史知识竞赛的决赛中!以赛促学,这次比赛给予了我非常宝贵的机会,让我对于党的百年历史能再一次深入学习。以赛促进,赛事主办方精心准备的各类题目,引领我们要不断提升自身思想水平。以赛会友,赛场上众多选手的优秀表现展现出新时代爱党爱国青年的精神风貌,也督促我一定要不断见贤思齐,立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大学生。未来,我一定会不断精进自身本领,以党员党性奉献力量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当中!”

代表队队员王建炜说: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一场实践,也是对党员政治理论素养的一次“检阅”。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宝贵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仍然要激励自己学好党史,感悟初心伟力,弘扬革命精神,把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思想智慧化为行动的力量,时刻准备为祖国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指导老师冯源说:“整场比赛紧张刺激而又不失欢乐,三位队员知其当然而徐徐图之,乘坐百年前的嘉兴红船,一路途经南昌、吉安、龙岩,于洛川稍作歇息,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愿城建学子在此契机下以赛促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新的智慧和力量!”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

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

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

这一继往开来的历史性时刻

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

走实走心、见行见效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城建学部全体党员同志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学习党史知识,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城市建设学部

2023年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