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十七届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预选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16   来源:     点击量:

各学部(院)、全体在校生:

由中国交通教育研究会主办的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NACTranS)是交通运输领域最受关注的竞赛项目。大赛创办以来,在培养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加强高校间文化交流,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高校和社会上产生了广泛、良好的影响。

为选拔优秀作品参与到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交通运输科技大赛(NACTranS),兹决定于20223月至4月开展第十七届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大赛校内预选赛北京工业大学校级选拔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主题

第十七届全国交通运输科技大赛以“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为主题,鼓励各高校积极组织校内赛,选拔优秀作品参与竞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二、大赛简介

1、参赛对象:

本届大赛邀请全国开设交通运输类及相关专业的高校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高校、科研院所为大赛的基础组织单位,提交参赛作品。

2、举办时间:

校内预选赛时间待定,在经过校内预选赛选拔出的作品与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大赛初选以及最终决赛。

三、参赛说明

1、作品范围:

参赛作品必须是之前未参加过相关学科竞赛的成果。

2、作品分组:

根据学生学历层次本届大赛共设置本科生和研究生2个赛道,本科生赛道结合作品研究领域及所在学科分设7个竞赛类,研究生赛道设置2个分赛道。

本科生赛道:

(成员中不含有研究生):

A. 交通工程与综合交通;

B. 航海技术;

C. 道路运输与工程;

D. 水路运输与工程;

E. 铁路运输与工程;

F. 航空运输与工程

G. 主题竞赛:数智交通、低碳运输

研究生赛道:

(成员中可以含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但不能含有本科生)

H. 硕士生分赛道(不包括博士研究生)

I. 博士生分赛道(可包含硕士研究生、但至少包括1名博士研究生)

3、作品要求:

所有参赛作品应为参赛者自主完成的原创性作品,参赛者及指导教师须对作品的原创性做出承诺。

所有参赛作品应围绕大赛“数智交通、低碳运输”主题,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出现的具体问题,运用相关专业知识,提出具有新颖性、可行性、实用价值,具备完成度及一定难度的优化方法或解决方案。本科生赛道作品将从创新性、专业知识综合运用、实用价值、完成度四个方面进行评价,研究生赛道作品在此基础上还需体现作品的学术性、理论方法的科学严谨性、作品方案的系统性。作品可以是实物模型、研究报告、设计图纸和计算机软件等。鼓励脚踏实地的作品。尽可能避免把导师的科研成果而非成员自身成果的部分作为参赛作品。

作品申报组别应符合作品实际内涵,最终以评审专家意见为准。

4、参赛方式及报名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320

2)报名需填写附件1和报名表,并发送到城建科协邮箱,命名要求:交科赛-项目名称-姓名-学号

3)大赛只接受高校的推荐作品,不接受个人或者以团体名义的参赛申请。每一参赛高校,按照本科生赛道(7个竞赛类)和研究生赛道(2个分赛道)推荐作品,推荐到每一竞赛类或分赛道的作品数不超过3件,同一作品不得重复推荐。

4)参赛作品选题须符合大赛主题,符合提交的竞赛类对作品的内涵要求,否则视为无效作品。

5)每个作品完成人员不得超过5,指导老师不超过2

6)填写申报书并且撰写研究报告或论文。


附:

城建科协邮箱:cjkxbetter@163.com

城市建设学部

202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