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城建青年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05-17   来源:   点击量:

城建青年们:

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多发,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的渠道,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向城建青年发出如下倡议:

一、不点外卖,建议自带饭盒食堂取餐。

除了有与外卖送餐人员接触存在感染的风险之外,外卖餐食存在卫生不达标、营养不达标、调味品质量无保证等问题;而且不少外卖所用的包装难以降解,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学校食堂全体员工坚守岗位,全力保证同学们的饮食安全卫生与营养,自带饭盒食堂取餐是疫情期间最安全、最环保的就餐方式。

二、主动调整取餐时间,错时错峰取餐,避免人员过度集中。

主动调整取餐时间,尽量避免高峰时间取餐。进入餐厅前要认真洗手、消毒、佩戴好口罩,遵守“一米线”排队取餐,避免食堂人员过度集中。有感冒发热、咳嗽症状及呼吸道感染者不要前往餐厅,可委托他人带餐。

三、非必要不网购,减少快递流动,降低感染风险。

疫情期间,学校各类物资保障充分。提倡同学们非必要不网购,可以到学校超市采购所需物品,减少物流快递环节的感染风险,最大限度降低与感染源接触的可能。如确有需要取快递,请保持安全距离,并及时进行消杀、静置后领取快递。

四、坚决遵守校规校纪,牢记安全第一

封闭管理期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同学们的情绪和心理也会发生变化,学校也在努力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多种有效途径进行疏导排解。安全责任大于天,校园安全、师生安全是第一位的。日常遇到困惑要学会自我调解、自我疏导,必要时寻求老师帮助,切不可一时冲动,做出出格行为。校外人员行动轨迹复杂,存在未知数,隐藏一定的病毒传播风险。同学们不要图一时之快,不要翻越围墙护栏或隔着护栏拿取物品。疫情无小事,安全靠大家,希望大家切实提高认识,把防范意识记在心间、抓在手上。

科学防疫,人人有责;落实防疫,不可松懈。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个人的配合和支持,校园安全也是每一个人的心愿。在此,我们号召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关键时期,自觉遵守防控规定,自觉做到科学防疫,共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守护校园安全,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城市建设学部 

2022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