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平台基地 -> 正文

北京市城市交通运行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22-04-11   来源:     点击量:

北京市城市交通运行保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北京工业大学,联合公路养护技术国家工程中心、北京市政路桥建材集团、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交通设施管理处、北京市交通运行监测调度中心等单位共同建设。中心以北京市城市综合交通系统为背景,依托北京市交通系统的实际工程,重点研究城市交通状态监测及运行优化技术、城市道路养护维修技术和城市交通安全设施与应急处置技术,包括基于物联网、移动定位技术、自动收费技术、图像识别技术的新一代交通信息感知技术,信息服务与效能提升技术、智能车路协同技术、研发道路养护和维修材料、道路工程安全评价技术、道路快速养护和修复技术、研发新型交通设施、交通设施设置技术和交通事件应急处置技术等。通过研发应用型工程技术,以提高北京市(以至全国其他城市)交通系统的运行效率和安全水平,增强北京市交通系统的应急处置能力。

中心持续致力于缓解北京及其他城市交通拥堵,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水平,推进绿色、安全、舒适、耐久的道路交通设施建设,致力于形成全方位支撑北京等大城市道路交通科技发展的工程技术优势,同时更好地培养城市交通运输工程的高层次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