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城建学部城乡规划党支部与北工大规划设计院党支部共建开展党建引领“美好人居.大国工匠”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04   来源: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城建学部教师城乡规划党支部以党建为引领,建立“引领·共融”工作法,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组织“美好人居·大国工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与知名设计院企业党支部开展共建,依托产学研基地和实践基地平台,党建引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开展专家讲座、就业指导、双师座谈等系列活动,服务师生,探讨构建高素质、实践型人居环境科学工程师人才的培养模式和育人新体系。

2021年11月3日下午14:00,城乡规划教师党支部与北工大投资公司设计院党支部联合开展“校企产教融合 共育大国工匠”首场活动。两支部党员、规划所师生和设计院员工共4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活动主题为“新型城镇化与乡村振兴”。

城乡规划所所长、城乡规划教师党支部书记赵之枫教授主持会议。首先赵之枫老师宣布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产学研基地和实践基地合作协议。接下来两支部分别从科研和规划实践角度进行交流报告。规划所新入职党员教师于昭老师代表规划所做《基于村镇居民出行多源数据分析的乡村地域聚落体系研究》的报告,从政策背景和实证研究的六个方面进行科研成果的解读。北工大设计院王峥副院长代表设计院做《北京市新市镇国土空间规划——以昌平区南口新市镇为例》的报告,分享国土空间规划最新的技术框架和实践案例。

最后,北工大设计院党支部王峥书记进行总结发言,强调设计院服务北京和服务学校师生的初衷,希望在支部共建的基础上,未来有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

“美好人居·大国工匠”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将继续稳步推进,力求取得更大实效。

交流报告开始前,两支部党员还前往人文楼一楼大厅参观北京工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成果展和校史馆。通过参观,师生员工们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和学校六十年发展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工大精神,持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向着迈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的百年梦想奋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