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12   来源:     点击量:

11月12日上午,城建学部党委组织学部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教工党支部党员在城建楼422会场参加集中学习,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各党支部采取集中学习、分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相结合收看学习。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是全会《决议》的一个突出亮点,也是一个重大贡献。《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决议》还从13个方面分领域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并重点概括了其中的原创性的理念和思想。

学习结束之后,城建学部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同志表示,全会全面总结了百年来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深知“赶考”远未结束,作为新时代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坚定不移紧跟“掌舵者”、拥护“主心骨”,以史为鉴、守正创新,不断学习党的科学理论成果,增强基层党组织科学决策和管理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学校、学部“十四五”建设征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思想保证。

防灾所与结构实验室教师党支部陈苏同志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水平已成为国际竞争的焦点,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应心怀“国之大者”,担起时代重任,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努力攻克“卡脖子”的关键科学问题与关键技术,发扬斗争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国家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土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副书记毛伟同志表示,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深入学习领悟全会精神,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不断刻苦钻研科学文化知识,争做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知识扎实、综合能力突出的新时代大学生,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20级博士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鑫表示,建党百年之际,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这既是对历史的总结,也是为第二个一百年吹响的冲锋号。面对当下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两个确立”符合全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作为基层学生党员,肩负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我们应该加强党史学习,以史为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开创未来,争取在科研领域取得更多成就,以扎实的科研作风和丰富的科研成果献礼党的二十大!

城建学部党委

2021.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