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建引领校企合作 廉洁共建促进发展—城市建设学部建环教师党支部与中铁建设集团机电安装公司智慧机电产业研发中心党支部开展廉洁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24   来源:     点击量:

为切实发挥教师党支部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廉洁建设,落实学校科研经费使用及管理政策自查自纠相关工作要求。近日,城市建设学部建环教师党支部赴中铁建设集团机电安装有限公司智慧机电产业研发中心开展廉洁共建活动。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系主任陈超、党支部书记薛鹏及党支部成员,中铁建设集团机电安装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谭学彪、纪委书记陈桂芳、智慧机电产业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勇贤、总工程师杜喜军等参加活动,活动由智慧机电产业研发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勇贤主持。

谭学彪董事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公司目前经营发展的基本情况,回顾了中铁建设集团与北京工业大学的多个合作项目,并强调了党建引领在校企合作中的重要性。纪委书记陈桂芳介绍了公司在廉政教育方面的工作方法和实际举措,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廉洁共建活动加强两个单位之间的互联互通。

建环教师党支部书记薛鹏结合宣传视频,全面介绍了支部党建工作,表示双方要在党建引领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发挥学校和企业育人合力,切实提升育人质量。系主任陈超强调高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应进一步推向深入,结合双方优势,在科学研究、创新发展、学习交流、学生实习等多领域开展更深更实的合作。

双方就共建事宜展开深入交流,达成共识,最终共同签署了《廉洁共建协议书》。双方还共同参观了智慧机电产业研发中心的生产车间,观摩学习了风管的生产过程及装配式制冷站。

建环教师党支部作为学校首批示范党支部建设单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机制建设、队伍建设上及时发掘、凝炼、宣传工作经验、培育成果、创建成效,切实引领所在专业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等领域取得优异成绩,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学部党建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