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迎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现场督查

发布日期:2021-12-14   来源:     点击量:

12月9日,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召开迎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现场督查会。会议在城建楼422召开,副校长杜修力院士,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建荣出席会议,学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建荣主持。

首先,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从落实主体责任和重点工作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理论学习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离退休工作以及特色工作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部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结合巡察反馈以及自查情况,重点汇报了当前工作中的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其次,检查组和学部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座谈交流,围绕学部开展党建工作、党委领导下队伍建设、“三重一大”事项议事决策、推进“十四五”发展规划和深化学部制改革、党员发展与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交流。此外,城乡规划教师党支部书记赵之枫交流了党支部系所联席会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发挥情况,探讨如何建立支部委员激励机制,激活基层党支部“末梢神经”。学生代表罗淇文、何佳泽结合支部党员流动性大的特点,探讨了如何高质量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幸菡从班子建设有实效、责任落实有抓手、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四个方面肯定了学部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她表示学部党委要进一步提炼思路、挖掘特色,结合一流学科建设,发挥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示范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成果为学校“十四五”时期党建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副校长杜修力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部党委工作进行了肯定,他表示学部党委政治站位高、组织建设强、工作效果实,他强调要进一步探索党支部在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发挥引领作用的有效举措,建立健全党支部系所议事制度,强化跟进落实,推动顶层制度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高春娣书记代表学部党委做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部将以“两委”换届为契机,重点抓学部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在落实“一岗双责”方面出实招、求实效;进一步加强师生教育,发挥思想引领作用;进一步完善三级机构运行管理、激励机制,提高学部内部治理水平;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学科发展。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按《2021年北京工业大学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和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方案》的要求,对照考核目标及分析研判重点内容,结合检查手册认真进行了自查,检查组成员在城建楼416现场查阅了学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材料,并结合考核研判工作重点进行了点评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