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部岩土教师党支部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实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12-27   来源: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2021年11月20日,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岩土教师党支部联合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铸就国之重器,彰显工匠精神”的学习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岩土教师党支部书记路德春同志带队前往东六环改造工程现场,参观交流国产最大直径盾构施工技术。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副书记、主任许成顺同志出席活动。

全体与会人员在报告厅前合影

东六环(京哈高速-潞苑北大街)改造工程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是落实北京城市副中心控制性详细规划的重点项目。2021年中旬主体标两台超大直径盾构机先后始发,在隧道施工中使用的“京华号”、“运河号”两台超大直径盾构机均为“中国制造”,东六环改造工程首次应用国产16米级超大直径盾构机,引入专用救援通道的公路隧道,以缝合城市理念进行高速公路改造,在大直径盾构施工中应用双液浆注浆技术,打破全国多项施工生产纪录,在行业中产生了巨大影响。东六环改造工程,以科技创新为突破口,重视“战略引领、高端研发、协同创新”。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不断运用创新工艺技术,优化各种工况下盾构姿态控制方案及措施,确保盾构掘进可控、能控、在控,确保工程质量零缺陷、安全零事故、工期零延误。

北京市首都公路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东六环改造工程项目负责人何历超作报告交流

盾构机内合影

北京东六环改造工程是北京首次采用超大直径泥水平衡盾构机施工的隧道工程,项目党支部与地方党组织开展交流活动,紧密地结合工作实际,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项目全面推行项目数字化建设和管理,打造智慧工地,增强项目软实力,提高项目施工生产的标准化和精细化水平。开拓性的研发了隧道内双液浆制浆系统,实现同步跟进制浆。打造“科技创新、智慧建设、绿色施工”项目亮点,创建“科技型、管理型、质量型”品牌工程。该项目率先应用微生物无害化降解技术处理生活垃圾的做法,被北京市通州区政府予以推广。

东六环改造工程作为北京市交通领域重大工程,旨在打造缝合城市功能的创新发展轴,有效织补城市空间,解决高速公路分割城市的问题,对提升北京市交通服务水平,促进京津冀区域交通一体化,构建综合交通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现场观摩交流

项目介绍完成后,参加会议的全体成员在现场负责人的指引下前往施工现场,深入盾构机内部近距离观看掘进过程,听取现场技术人员的详细讲解。活动结束大家深受震撼,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很难得的体验,对国之重器和大国工匠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未来要夯实专业知识,敢于攀登科研高峰,助力产学研深度融合,为新时代的大基建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城市建设学部岩土教师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