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2-01-13   来源:     点击量:

2022年1月12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领导班子在城建楼422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校内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娟同志、魏然然同志到会督导,校巡察办副主任葛卫华同志参会。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同志主持,学部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按照本次民主生活会要求,学部党委紧扣主题,聚焦学校巡察发现问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通过召开座谈会、谈心谈话、实地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基层意见建议,共组织召开座谈会5次,谈心谈话30余人次,收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48条。会议召开前,学部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逐项对照“五个带头”方面的重点问题,认真撰写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对照学校第七轮巡察反馈意见的9项14条内容,逐条逐项整改,深刻检视问题、深层剖析原因,并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随后6位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每位同志发言后,与会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娟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扎实充分,达到了统一思想、团结鼓劲、凝心聚力的效果。她指出,一流的学科需要一流的管理,要继续做好三级机构的建制,要扩展资源促进学科交叉融合,要建立有效的压力传导机制,要善于运用群众路线解决问题,不断创新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路径方法。

校巡察办副主任葛卫华同志表示,学部党委认真对照巡察反馈问题,准备比较充分,查摆比较精准,措施比较有力。她指出,要继续做到“四个融入”要求,突出重点,全面整改,要继续做好后续工作,凝练特色,加强总结。

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同志代表班子表态发言,她表示学部班子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意识,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将继续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并细化分解任务,打通各项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将继续完善长效机制,深化整改实效,推动学部工作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