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与大栅栏街道工委召开共建交流会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0-09-29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9月25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党委与大栅栏街道工委共建交流会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城建楼422会议室举行。大栅栏街道工委书记李婕,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攀,副书记付德利,办事处副主任陈铮,党群办副主任黄东红,党群中心主任公祥文,北京工业大学外联络处处长刘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玮,城市建设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党委副书记彭凌云、姚振瑀,建规学院副院长熊文出席本次活动,城市建设学部教师党支部书记、支委和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副书记姚振瑀主持。

会议伊始,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刘玮介绍了学校在职党员参与街道工作的相关情况,她代表党委组织部向城市建设学部党委与大栅栏街道工委缔结强强联合、深度合作共建关系表示祝贺,对此党委组织部一定会高度重视,并予以大力支持,对未来双方合作共建充满期待。

随后,学部党委副书记彭凌云重点介绍了学部整体情况、学部党建情况和与街道工委党建合作规划,同时街道工委办事处副主任陈铮就大栅栏街道概况具体介绍了共建的需求,街道工委党群办副主任黄东红从党建角度,通过红色“1+1”共建工作,表达了实现工作理念共识、推动工作共赢的意愿。

签约仪式上,双方明确指导思想、共建目标、共建原则、共建方法和措施。双方达成长期合作的意愿,将以党建为引领,以建立互帮、互学、互助的有效机制,共享有利资源,增进交流,努力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双方代表正式签订了共建协议书。

图片1.png

签约仪式后,双方就党建、科学研究、文化传承、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外联络处处长刘伟表示,希望通过与大栅栏街道工委更多的交流与合作,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学部党建标杆院系和一流学科的龙头作用,带动学校其他教学科研单位共同做好服务北京工作,尤其鼓励青年学者要将科研工作落地,将论文写在街区,要让大栅栏这张北京展现给国家和世界的名片更富有科技感、更加靓丽。

会后,与会人员参观北京工业大学城市建设学部交通运行监控实验室、人工气候室、双创基地。

图片2.png

大栅栏地区曾是国粹艺术瑰宝京剧和宣南文化的主要发祥地,地处首都功能核心区,具有丰富的育人资源和广阔的城市建设“实验场”。自2019年起,城市建设学部大栅栏街道责任规划师团队积极开展大栅栏街巷院屋的人本检测与治理探索,启动老字号复兴调研、厂甸小区环境提升等课题,以及经普调查、助老帮扶、消防常识普及等多项志愿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今后的工作中,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和大栅栏街道工委将以共建协议为基点,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互帮互学互助,扎实推进“学科N+1街道”模式,深化“红色1+1+N”建设,以“大北京”微讲堂党建品牌为抓手,将党课讲到胡同里,形成若干育人主题基地,打造若干共建品牌,携手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集聚学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动能,助力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水平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