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体验老字号京腔京味 蕴聚新城建京神京韵——城市建设学部党委与大栅栏街道工委开展系列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彰显首都文化魅力,推进人居环境一流的首都功能核心区建设,承续与传播大栅栏老字号品牌文化,为百年老字号注入新时尚、新活力,城市建设学部党委与大栅栏街道工委同频共振,开展“体验老字号京腔京味,蕴聚新城建京神京韵”系列共建活动。

11月11日,城建学部30余名党员师生受大栅栏街道工委邀请参加体验老字号活动。一行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同仁堂、三庆园、瑞蚨祥、六必居等老字号,感受老字号的传统魅力,体验老字号的京腔京味。通过参观,同学们深刻领悟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提升了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感,也在心中种下了文化传承的种子。

11月12日,大栅栏街道党群办公室副主任黄东红带领老字号企业10余名代表来到北京工业大学,参加老字号“创造 创新 创意”主题交流会。城建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副书记彭凌云、建筑系系主任廖含文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城建学部党委副书记姚振瑀主持。

会上,高春娣就如何为传统文化的传承注入新元素,如何将文化传承与育人工作相结合,与到会嘉宾进行了深入探讨。建筑系主任廖含文围绕老字号如何开展微小空间改造、结合学科优势促进老字号发展等发表了看法。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焦泽栋对城建学部双创基地及创业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大栅栏街道工委黄东红表示,希望深化与城建学部党委的共建,做好老字号的复兴和活化。会后,嘉宾们参观了城建学部双创基地及创业团队的文创产品。

系列共建活动为双方开展进一步合作指明了方向,在党建引领下,双方将继续发挥各自优势,开拓创新,搭建育人平台,创新育人途径,通过专业教师团队、学生创业团队助力老字号复兴项目,让老字号在传承中不断焕发新的光彩,为学校推进三全育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