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     点击量:

11月23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在城建楼422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校宣讲团成员党杰教授作专题报告,学部领导班子、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及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主持。

党杰教授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为题,从召开背景开始讲授,就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介绍了五条原则、十大成就、九个目标,围绕主要成果、核心要义、突出特点等方面解读了本次五中全会为国家描绘的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战略考量,对重要战略机遇期新特征、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内容进行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报告内容、个人学习心得及工作实际,就如何将全会精神融入工作具体实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通过本次集体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强化责任担当,提升素质能力,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高春娣书记传达了《中共北京工业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的精神要求,并结合学部实际就如何全力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全力推动新时代学校教育工作和学部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二是要结合学校及学部工作实际,切实在学部全体师生范围内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通过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学习、班团活动等多种形式,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学习原文与专题讲座相结合,原原本本地学习全会相关文件并深刻领会全会精神;三是要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努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

本次学部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一次专题集体学习。下一步,学部党委将继续采取辅导报告、教职工理论学习、党支部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全体师生将按照学部党委、学校党委和北京市委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