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组织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     点击量:

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城市建设学部党委认真组织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3月10日,教师防灾与结构实验室党支部在建工西楼2-201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学部党委副书记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钟紫蓝主持。

抗击疫情悟初心,立足岗位担使命。党支部副书记何浩祥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并报告党支部2020年工作情况,包括思想理论学习、疫情防控、“三全育人”教师团队重点培育项目、创新“大北京微课堂”模式、科研创新等方面。支部书记和委员对支部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查找出原因并提出具体改进措施,进一步明确各支部委员分工,确保各司其职。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尤其是如何更好地开展“大栅栏”实践活动和创新“平安北京”微党课新模式,为完善支部特色品牌活动建设建言献策。钟紫蓝书记代表支部表态,防灾与结构实验室党支部将认真梳理此次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中提到的问题,按照“五学五促”工作法(领学促常态、精学促实践、研学促创新、互学促育人、考学促长效)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并保证取得实效。随后,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政治、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开展个人检视剖析,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做出整改承诺。与会其他党员同志逐一对其进行严肃、坦诚的批评。最后,全体党员从遵守党的纪律、履行党员义务、落实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四个方面实事求是地进行了民主测评。

专题组织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通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督促全体党员做好自警、自励、廉洁自律的同时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提高党员凝聚力、战斗力。

城市建设学部党委自3月2日起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学部领导班子成员督促各党支部认真严肃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即时掌握有关情况并进行指导,强调会前要开展广泛谈心谈话,党支部委员会和各位党员要深入查摆问题。学部其他教师与学生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也在陆续开展中。

城市建设学部

2021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