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城建学部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03-16   来源:     点击量:

3月12日,城建学部领导班子在城建楼422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交流研讨会。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副书记彭凌云、姚振瑀,副主任陈艳艳、许成顺、张建伟、韩强参加研讨,会议由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主持。

与会干部依次发言,深入交流个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并立足北京、结合学校学部发展和本职岗位,讨论如何将全会精神应用于指导实际工作。与会干部一致认为,开展集中的专题学习和讨论十分必要,通过聆听课程和报告,更深层次地领会了全会精神的内涵要义,在今后实际工作中落实执行,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与会干部就如何在学部层面做到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展开了深入讨论,一致认为,学部运行亦处于走向更深更实的新发展阶段,在“创新”和“绿色”的发展理念方面大有可为,要以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求为导向开展科研工作,进一步加强产学研合作,为国家“十四五”发展做出贡献;在实现教育强国和人才强国等目标方面,高校责无旁贷,学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好教育规划设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结合党委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夯实基础,提质增效,持续加强基层党支部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增强政治定力,加强对广大师生在思想政治上排除干扰的教育。二要示范引领,追求卓越,把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全国“三全育人”改革试点院系建设工作推向深入;成立学部“四史”宣讲团,广泛开展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党员、师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完善机制,做好规划,进一步完善学部的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推进制度优势转化为学部治理效能;做好学部的“十四五”规划,共同推进学部高质量运行发展。

城建学部领导干部全员参加了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通过线上参加专题学习和考试,线下集体聆听辅导报告、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撰写个人学习体会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在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和业务水平等方面都大有收获。

城建学部党委

202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