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城市建设学部党委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北京”主题宣讲,推动城建微讲堂走进社会大课堂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     点击量:

4月9日下午,城市建设学部党委赴西城区委大栅栏街道工委开展“永远跟党走,建功新北京”主题宣讲,并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研讨。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城建学部党委教师城乡规划党支部党员、大栅栏街道责任规划师熊文同志以“党建引领下的大栅栏责任规划师实践”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城市、历史名城、智慧城市的重要论述、北京新总规、人本街道探索、历史街道探索、街道科技创新等方面展开讲述,重点讲述了在党建引领下,人本街道实验室如何贯彻落实“以人民为本”的中心理念,借助高校独特的科技优势和人才优势,在疫情防控、规划项目咨询、反映民意、胡同治理等方面取得的实质性成效。

讲座后,与会双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就如何充分发挥协同党建优势,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展开了广泛交流研讨。大栅栏街道工委干部对街道“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做了解读,并从老字号及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情况、本年度街道工作重点难点等方面提出了共建需求。城建学部党委各支部同志结合自身科研优势,对老旧小区抗震加固、智慧社区、市政管网改造、客流监测等方面提出了技术建议。大栅栏街道工委干部充分肯定了与城建学部党委的共建效果,认为城建学部党委工作理念新、作风实、技术优,切实做到了为街道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随后,城建学部党员干部在熊文同志的讲解下,实地考察了大栅栏老旧城区规划治理、人本实验项目,参观了老字号博物馆。考察中,城建党员干部就如何立足本职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此次主题宣讲也是“城建微讲堂走进社会大课堂”系列讲座之一,是城建学部党委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学部师生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的落地举措。城建学部党委将持续开展系列讲座,带领师生党员将微党课讲进街道、讲进设计院、讲进施工现场,联合建设育人基地和产学研基地,以首善标准将爱国精神转化为服务首都、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

城建学部党委书记高春娣,副书记彭凌云,大栅栏街道党群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东红,大栅栏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主任公祥文,城建学部党委各党支部党员代表以及大栅栏街道机关第六党支部党员和机关干部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城建学部党委

2021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