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城建学部党委参加《学好百年党史 开启伟大奋斗新征程》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1-05-21   来源:     点击量:

5月19日下午,城建学部党委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在城建楼212分会场学习了谢辉书记主讲的《学好百年党史 开启伟大奋斗新征程》专题党课。

谢辉书记从明确党史学习意义、重温百年奋斗史诗、汲取党史精神力量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四个方面讲授。谢辉书记强调,面向“十四五”发展新格局,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深学促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本次党课生动详实、催人奋进,在党支部书记间引发热议。教师市政党支部书记樊晓燕表示,作为基层教师党支部书记,我们要以“宿舍学导制”试点工作为抓手,持续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完善“辅导员-班主任-导师-专任教师”的协同育人机制,不断强化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全面提升育人质量,为专业、学科和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19级硕士岩土党支部高泽军表示,今天的党课使我深刻地领悟了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我们要学习、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身上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智慧和力量,努力奋斗、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精神。作为迈入新时代的学生党员,我们要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努力精进自身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身力量。本科土木第一党支部王雪表示,学习党史不是单纯的浏览,更要以史为鉴、以史为镜,从党的百年峥嵘史中坚定信念、汲取力量、明确方向,身为大学生党员的我们,要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砥砺奋进,以自身微薄之力助力学科发展、学校“双一流”建设。

城建学部全体领导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了本次党课学习,17名学生党支部书记在科学楼406分会场参加了学习。

根据《北京工业大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有关部署安排,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辐射作用,7月中旬前,城建学部全体领导干部将到所在单位分管领域或联系支部讲授1次专题党课;10月底前,全体基层党支部书记将讲授1次专题党课,或向所在支部党员报告1次个人学习体会。

城建学部党委

2021.5.20